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思居

探索信息科技在教育中的应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未来三年的信息通信网络技术发展趋势  

2011-03-10 04:32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现在已经确定了几件事情:

1.Macbook Air给全世界的笔记本生产商树立了榜样,SSD(固态硬盘)和闪存将会逐步取代硬盘。智能手机和类书平板上面用的肯定是闪存。而为了减轻笔记本的重量、体积和厚度,也会有大量笔记本改用闪存或SSD来取代硬盘,成为新一代通用存储器。

2.类书平板将以iOS和Android两种为核心,其它则被逐渐淘汰。但微软钱多似海,实力强劲,定将不甘寂寞进来搅局。

3.如果没有具备快速刷新时间的新电子墨水技术,那么电子墨水为基础的电子阅读器就一定会被类书平板取代。类书平板的功能太强大,所以会有企业出面定制功能受限的类书平板。

4.苹果的Lion版本的Mac OS将成为拥有完整信息生活体验的关键,苹果也将是率先证明“四岛效应”的企业。为用户提供从随身听音乐→智能手机→类书平板→笔记本工作→大屏幕设备分享展示的全套整合体验

5.在中国,Android必将胜利,达到像PC平台上微软Windows一样的垄断。华为和中兴有能力制造出Android的廉价低端机。

6.MID已经消亡了。接下来,电子词典会被智能手机和类书平板上下夹击,逐渐消亡。其中智能手机普及率的价格曲线与有道词典、金山词霸的装机量是关键。

7.云计算将普及。

8.东部沿海城市将出现LTE,乃至4G的尖端通信技术,而3G网络价格下降,因此得以普及。

9.普适计算被人们意识到了,将会对教育和其它行业造成深刻冲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