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思居

探索信息科技在教育中的应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「触 控 笔&精细化书写」的研究  

2013-03-31 17:38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导言:平板=A4纸,∵面积大小相仿,∴很多人认为类书平板是纸质世界的替代品。但纸质世界人们用笔记录信息,如果数字世界没有触笔,就无法动摇纸质世界的根基,取代更是天方夜谭。

  对于类书平板市场,很多人认为这是纸质世界的替代品,厂商想利用平板的智能、便携、动态显示来取代纸质信息工作。而触笔是这个市场最关键的输入接口。平板的主要输入方式是用手指进行触摸控制,但由于手指较粗,无法精细化输入。因此如果没有触笔,就无法动摇纸质世界的根基,取代纸质信息工作更是天方夜谭。人类之所以用笔是因为笔和墨价格低廉,颜色丰富,笔头粗细有多种选择。

  2010年苹果率先推出了iPad,∵iPadiPhone一脉相承,只是一个大号的iPod Touch乔布斯先前对触控笔的批判,使苹果无法自主推出触笔, iPad一直不支持精细化操作。能用在iPad上的触笔都是基于电容屏技术的粗头笔。然而,平板市场并不是只有iPad一种。iOS的对面是强大的Android阵营,它们有三星、华硕、宏碁、联想、索尼、EE本、亚马逊等正规军,有MP4、学术论文数据库、阅读软件出身的智器、超星、方正、福昕等相关厂商,还有一堆不知名的山寨厂商。整个阵营涵盖了高端、中低端的所有产品线。有很多平板做出了自己的差异化竞争。下面我将从市场供给用户需求两方面来说明触笔。

对于市场供给 - 厂商:有一些聪明的厂商看出了触笔对于平板的重要性,将触笔直接加入产品中,具有代表性的是三星的Galaxy Note 10.1EE本,它们都有电磁屏,都在产品中内置了电磁笔,如果要平板能多点触控,就要选电容屏;如果要精细操作,就要加电磁屏。这就是Galaxy Note 10.1

知识普及http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444943/answer/15504727
这是我的回答,希望以后不要再有关于触控笔的新闻了,要,就选能精细化书写的细笔尖。市场上早就有细笔尖的触笔了,不要还以为平板只有iPad一种。

对于用户需求 - 用户:其实平板=A4纸,手机可以没有触笔,平板必须有,特别是当你要用它替代纸质信息活动的时候,比如课堂笔记、会议记录、写笔记、画画、进行艺术创作和科学工程活动。有人以“在平板上,写字肯定没有打字快”为借口,但他不懂有很多工作是无法用键盘输入的,公式、函数图、结构示意图、流程图和表格是学习工作中经常会用到的信息,如果平板不能方便地实现这些工作,还谈什么取代?难道现实有规定用平板不能画上述的程式、图形?遇到经济管理、科学()工程()科、医科,就有许多键盘打不出来的工作必须要用笔来绘制实现。我在问答网站知乎上就说了显示屏、电容屏、电磁屏3屏合一是未来类书平板的标准。乔布斯是有个性,但乔布斯已经死了,那些他曾经影响市场的现实扭曲力场随着他的死慢慢地消失,正确的事情会在优胜劣汰中屹立不倒,长盛不衰精细化操作是必须的,细笔尖的触笔是必备的,它是对的,这就是未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