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思居

探索信息科技在教育中的应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贝索斯定律  

2015-06-06 12:44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贝索斯定律是指在云的发展过程中,单位计算能力的价格大约每隔3年会降低50%。如果你需要更深刻的理解这一点,可以参考一下摩尔定律——当价格不变时,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,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,性能也将提升一倍。鉴于此,我提出了我的版本:贝索斯定律。我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的名字来给这一定律命名,并将它定义为:在云的发展过程中,单位计算能力的价格大约每隔3年会降低50%。

下面我会用一些数据做分析,通过数学计算来说明,假如贝索斯定理正确的反映了现实,那唯一的结论是大多数企业都应该抛弃他们的数据中心,并且将他们的应用移动到公有云,以节省资金。根据摩尔定律可知,随着时间的推移,企业会节约一笔可观的硬件费用,此外还会节约一大笔固定维修费用、电力费用、冷却费用以及数据中心构建、运营和维护的人力费用。在本文最后,我会演示如何做到每三年价格减少20%、费用减少一半。
贝索斯定律 - hjbrave - 静思居

AppZero CEO Greg O Connor近日发表了一个观点,在云计算时代,计算的摩尔定律正在让位于一个新的定律——贝斯定律。按照这个定律,企业迁移到云端不是一个会不会的问题,而是一个时间问题

所谓的摩尔定律,指的是当价格不变时,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,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,性能就将提升一倍。

但是计算的单兵作战能力提升已经接近摸到天花板,O Connor提出,一种集团作战的新模式将会支配未来的计算发展。(本文转载自Techcn互联网博物馆·科技中国)

这种集团作战模式就是云计算。最近,云提供商Google、AWS还有微软正在开展一场春季大扫除运动,旧的定价模式正在让位给新的大减价。最新的打折行动表明,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所带来的这种定价的数量级改进,正在像摩尔定律之于计算一样推动着云的指数式发展。

O Connor把这种新定律命名为贝斯(Amaozn创始人)定律。所谓斯定律,是指在云计算的历史上,每一计算能力单元的价格每3年大约将会下降一半。

贝索斯定律 - hjbrave - 静思居

O Connor预计,按照这种趋势,出于成本、人力、维护等节省的考虑,大多数企业都将会转向到公有云技术上。因为自建术后局中心需要购买硬件、还有维护成本、电力消耗、制冷的固定成本,以及运作数据中心所需的建筑及人工。此外,企业自建的数据中心也很难与Google、IBM、微软、Amazon等云提供商竞争。

所以,尽管云计算的商业模式和赢利前景仍存疑,但是贝斯定律的趋势是可以确立的。向云迁移不是是否的问题,而是时间问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